Moon river

陆沉😍

【爱客/高考·全国卷一】有爱自远方来

今天是个艳阳高照,万里无云的好日子,阿列心情却不算太好,本来应该是苏一去接待外国回来的从美国长大,现在回国"报效祖国"的人。可是因为自己不是留过学吗,就都推荐他去了。
他郁闷的到了机场,因为今天是周六日,本来能休息会的,却在这等一个外国友人。
"你好?你就是来接我的人吗?"阿列等的都快睡着了,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他扭头一看,标准的中国人,普通话也特别标准。
"你找错了?我等的是一个美籍华裔的人。"那人笑了笑"我就是,我叫小爱,以后咱们就是同事了,请多指教。"
打车回去的路上,那人闭眼休息,他也在想,一个外国长大的人中文怎么这么好?盯着他看了许久仍然很是疑惑。
那人似是察觉到了他的疑惑,说"我的母亲从小教我双语的,因为她说这是我们的故乡。不过我们好久没回来了,你能帮我介绍介绍吗?"
阿列心想这人还挺奇怪不过还是开始跟他说了,毕竟以后还是同事。"你看啊,咱们这是北京,也算国际比较知名的了吧,长城你回来可以去看看,好多外国领导人都喜欢去,还有颐和园啊,故宫什么的名胜古迹,我打算等他们毕业的时候一起去那玩一次。那群学生啊,我相信他们高考肯定没问题。到时候给他们个机会玩。对了,还有吃的,我跟你说,在国外留学的时候我特别想念中国美食。"
那人听着阿列说话,眼睛更是盯着阿列,看的阿列突然停了下来。"你老看我干嘛?"
"长城?我和你去过了啊?王格必,你忘了?"那人一句话吓得他当时就呆在了原地。
正好车到了目的地,那人交了车钱先下了车。阿列赶紧收拾了东西跟着下去了。这下他更惊讶了。
这人,认识他?

走在前边的小爱笑了笑,王格必,我回来了,估计你全忘了吧。

一堆女老师刚刚一开始盯着那个新来的小爱看了很久。偏偏校长把他的住处安排在了他旁边还让他带着去。他在领着小爱去宿舍的路上,一直在想自己什么时候认识了他。

"你真不记得了?回去翻翻照片。提示你一句,我大学的时候作为交换生回来过两年。"

阿列回去了,就给尼古拉斯打了个电话,让他把大学和别人的照片发给他。

拿到照片的阿列难得的愣住了。

他好像真的认识,可是怎么一点印象都没了呢?

另一边收拾东西的小爱想着,他应该拿到照片了吧。这次他要是再只无意识撩不负责,我就真的下手了。毕竟都成为同事了,这次我们来日方长。

在写就真的超字数了×我仿佛真的和我妹一起高考了😂 @于微  @方糖话没  @焱熵离  @Mr.白先生

评论(3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