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river

陆沉😍

大雨将至


#警告,主要人物死亡

#黑道,借情比金坚的设定和结局,有改动,不想让爱总太渣

#听歌的后遗症

小爱打完了那个电话,靠墙站在那里想,自己这么做到底对不对。

呵,有什么不对么?他早就不是自己的兄弟了,他是阿sir,自己呢?没想到他真的那么绝情,从那会,他就不再是自己的兄弟了,给他个教训也没什么。

可是,心里有个声音问他,你真的只是把他当兄弟?

别逗了,他摇摇头。有空想这些有的没的,不如赶紧去和本煜那里见个面,收了剩下的钱再说。

"事情都解决了,剩下的钱在这里。"本煜示意手下把钱拿出来,放到了小爱面前。

"下次有什么事还可以找我,合作愉快。"还没等他和本煜把话说完,一个人拿着枪走了进来,"你是真的没有心吗,小爱?"

"子墨?你怎么会在这?咱们两个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啊,伤了咱们兄弟关系。"

"兄弟?呵,谁和你是兄弟?你是真的一点都不关心白客的死活是吗?"

"不是说就是教训他一顿吗?不会有事的,毕竟他是个警察,谁敢杀了阿 sir啊?"

"你知道吗,今天我本来只是想去老地方缅怀过去,现在的你不关心的,曾经亲密无间的过去。可是,上楼的时候,就听见了下来的那群人说,别上去了,死了。你知道吗,死了!你是不是忘了,他不只是个阿sir,他是你这么多年的好朋友啊!你有什么深仇大恨啊!"

小爱已然听不进去子墨说了什么,脑子里只有两个字,死了。怎么会?他扭头望向旁边那个好整以暇看着这出闹剧的本煜,本煜见他看过来,对着他点了点头。

"怎么可能啊,他可是个.."

"可是个什么,是个阿sir吗?他一个人怎么打得过那么多人?还是偷袭?放心,我不会杀你,我要让你为你做过的一切付出代价,这么死了,太便宜你了。"子墨准备离去,走之前,在小爱耳边说了一句话"你知道吗,他可是拎着两罐啤酒去的,我想,他可能以为你愿意和他和好了吧,那个傻孩子。"

子墨走后,一切好像恢复了平静。小爱突然扑到本煜面前,抓住他衣领"你为什么杀了他?不是说好只是让人教训他一顿吗?"

"为什么?没有为什么。你真想报仇的话,咱们来日方长。"本煜拂开他的手,带着手下走了,留下小爱一个人呆在原地。

过了一会,他好似反应过来什么,飞奔出门,打车来到了那个充满了回忆的楼顶。

曾几何时,他们三个也是并肩同行的伙伴,亲密无间,他刚刚当上警察的时候,自己开过玩笑,阿sir不会不顾咱们感情吧,可结果呢?到底是谁不顾感情?是谁把他推向了死亡?

还不是我自己?

Have you ever loved and lost somebody,

wished there was a chance to say I'm sorry*

你是否曾经爱过并失去了谁,希望有个机会说对不起

他踉踉跄跄上前看到了散落在地的两罐啤酒和一摊血迹,他坐在血迹旁边,打开啤酒,一个人自言自语。

"你说,到底我们为什么走到这一步呢?为什么当初没说出口的话现在永远不能说了呢?为什么我和子墨这个所谓的黑道什么事情没有,反而是你先死了?"

一罐啤酒喝完,另一罐被他打开倒在地上。

突然,他的电话响了。

"喂?什么事?"

"大哥,咱们的人被举报了,咱们损失了不少东西啊,您啥时候回来处理下啊?"

"我有事和你们说,一会让他们几个在老地方等我。"

"今天我叫你们来,有事情和你们说,这是一笔钱,你们分了吧,找个活干,别老干这种事了。"

"大哥,你,你怎么了?"

"是啊,大哥,到底发生什么了?"

门开了,有个人不紧不慢的走了进来,"他的意思你们还不懂?拿了钱走吧,以后他不是你们大哥了。"

子墨拿着枪,漫不经心的把玩着。

那几个人毕竟也有点小聪明,看情况不对,看了看小爱,得到了肯定回答,就拿了钱走了。

"你这是干什么?赎罪吗?哦,对了,你知道我来干什么吗。我发现了好东西,特意让你看看。"他递过来一个本,见小爱迟迟不动,他说"怎么,怕什么?你不是什么都不怕吗?"

把本子塞到他手里,子墨就离开了。

小爱不敢翻开,因为本的封皮写着一个名字,白客。

他最终还是打开了那个仿若潘多拉之盒的本子,内容,是白客的日记。

【三月一日

今天算是彻底决裂了吧,我们最终还是不能继续当朋友了是吗?

难道我们真的没办法回到从前了?

也对,是我抓的他,是我错了,可是我真的不愿意让他真的彻底走向歧路。】

小爱不断翻着页,试图找寻出他笔下的自己,可是,自从他们两个不再联系之后,他笔下只剩下了些生活琐事,不曾那样频繁的出现他,终于,他找到了。

【四月二日

今天他终于愿意联系我了,子墨说的没错,我们一直都是朋友,只不过闹了别扭。明天带着啤酒吧,好好聊聊应该就没什么了。】

看到一半,小爱就已经控制不住了,他想跑到那会的白客面前,告诉他,别去,不要去!你会死的,知不知道!

*There's no use looking back or wondering ,how it could be now or might have been *

*回头何用,假设何用,假设终究只是一场空*

【就算当不成恋人,当朋友我也很高兴,可是他连朋友也不愿意和我当了。如果能继续当朋友,像以前一样无话不谈多好。希望明天有个好的结果。】

恋人?他,他也喜欢我?我呢?小爱终于明白心里那个声音什么意思了,因为把感情藏的那么深,以至于忘了自己爱着他的人,不就是自己?

*爱一人,用一世,不自知*

他拿着本子跌跌撞撞的从那里出来,却感到十分茫然,不知道该做什么。一个偶像剧的情节竟然发生在他头上,下起瓢泼大雨的时候小爱如是想,他只能赶紧护好怀中的本子。到家的时候,自己湿透了,本子一点事都没有。

收拾好自己,他试着往前翻看。

越翻越难受,曾经一页有半页是他和子墨,半页是自己的日常琐事。

第一次吵完架,自己扔下他走了,后来再见面一句话都不说直接离去,他打电话也不会再接,和子墨吃饭看到他立刻离开....

别说爱谁别说可是,回忆就浅尝辄止

这些事,他都记得。

自己呢,只记得他不顾哥们义气,不肯帮自己,从没有想过自己做了什么。

这都怪谁呢?

他自嘲的笑,还能是谁?

也罢,那就自己承受这个后果吧

第二天,小爱是被一起电话弄醒的

“小爱,我已经找到那个雇用你的人了,如果你还想替白客报仇,那就过来。你要是去,老地方见。时间过了,我没见到你,我就默认你是他那边的,到时候咱们再一起算账。”

听完了电话,小爱默默穿上衣服,开车到那里去了。

在那里看到了两个人,本煜,子墨。

本煜躺倒在地,地上有血,但是还没死去。很明显是子墨故意留他一命。

"你来了,正好,一起解决吧。"

“能把我葬在他旁边吗?”

“看在他的面子上,可以。”

一声枪响,小爱应声倒下。

他知道,他在等他,等了很久了,他不能再让他等了。

*你不先去怎知我相随在后,红尘白雪世上一走*

子墨看着小爱倒下,转向了本煜,又补了一枪,打电话通知人来处理,然后就离开了。

本煜的最后一句话没人听到,消散在了风中

“没想到,这辈子竟然是你杀了我,狄仁杰杀了白元芳,多么可笑。”

---BE结局,另一个结局在番外后边---

短小番外 【最后的最后】

我是白客,是个警察,在前些日子

失去了两个好朋友,失去了喜欢的的人。

他不会理我了,我曾经一度这样认为。

当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真的以为我们的关系能有转机。

然而,我拎着他爱喝的酒来到这里,发现没有人,我心里有点慌了。

不可能,他不会...

当我被人偷袭倒下的时候,想过他会来。

在我意识几乎全无之前,我努力靠到那个平台旁,看到的最后一个人,竟然是子墨。

算了,我想,他还是没有原谅我吧。

————【最后的最后】完——————

HE番外【另一个世界】

“行了啊,哭完了没?我们都给你递了半天纸巾了。”

准确的说是本煜递纸巾,小爱白客在一边窃窃私语了半天,子墨还是没停,小爱终于忍不住了。

“这不是你自己写的剧本吗,我们(抽泣)还没说啥呢,是吧,惠子。”

“就是(哭),好虐。”

惠子和葛布抱团哭泣ing。

子墨总算停下了,白客说“哎,你哭啥啊,就你还活着了吧。我可是最早死的。”

“行了,既然试映完了,大家休息下,等着后期吧。”

在场唯一一个清醒人本煜做出了决定。

于是众人各回各家,各找各cp

子墨以身心受创为由拐走了本煜,白客小爱回家联机游戏去了。

(叫兽依然被无视了,因为他们全都没请假)

今天的公司一如既往的和平呢。

得失离散总会又周而复始

评论(13)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