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river

陆沉😍

田螺公子报恩记

#田螺白×农夫狄
#白元芳绝对不是传统的田螺公子,真的_(:3」∠)_
#一开始打算短篇小甜饼结果越来越长,感谢路灯太太写的报恩文,写的超级棒,不知道为啥我看完了一下就想到了田螺姑娘233☜灵感来源
# @焱熵离  @于微  @Mr.白先生 大召唤术

某日,出去忙完农事的狄仁杰回到家中,他看着突然冒出来的饭菜楞在了那里。虽然有些焦了,但是卖相还是不错的。不过他还是很快反应了过来一个问题,会是谁给自己做的呢?
隔壁的小美?不对,她爱的是那个叫什么来着,对,那个长得不错的慕容白,前些天刚刚去了另一个镇找他。难道是对面住的秦双?不对啊,她喜欢的不是那个刚刚搬过来的李西涯,那个李西涯还差点被她哥和她哥的另一半打?到底是谁呢?村中女子不多,可是这么排除下来基本没有符合要求的。算了,还是先吃吧。忙了一上午的农活也很饿了,结果,他刚刚吃下第一口,就忍不住跑到屋外吐了出来。好不容易平复下来,他赶紧喝了口水,说"哪家女子做的饭菜如此难吃。算了,我去自己做点饭吧。"
狄仁杰走出屋去了小厨房,准备好好做顿饭。却没注意到屋子里有个田螺模样的东西从窗户'跳'了出去。
小田螺白元芳回到了河里的家十分不开心。想了半天最终还是变成了人形,跑去陆地上找他妹妹了。他到的时候,他妹妹正在对着一个箱子发呆。"白洁,你干嘛呢?"听见了她哥声音的白洁吓了一跳,拍了拍胸口说"你吓死我了,哥。你不是去报恩了吗?怎么回来了?"
"可是那个人吃了一口就吐了,而且还重新去做饭了。"白洁听了,思考了一会,捂着脸说"哥,你不会学的咱们的祖先的报恩方法给人家做饭去了吧?你做的饭连龟爷爷都不吃啊,你怎么会想到这个主意的?"
"我,我听别人说的。"白元芳不想承认自己做饭不行,避重就轻的只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
白洁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她哥"是不是又是方起鹤家那口子告诉你的?你都被他坑了多少次了,啊?你怎么还是不长记性啊。他们俩可是水蛇虽然是没毒的那种,但是毕竟是蛇啊,狡猾着呢。"看见白元芳扭过头去,白洁就知道,没错了。"哥,你为什么会想报恩啊?你也没和我说过。就说了句报恩就跑了。"
"他救了我啊。"白元芳看着白洁特认真的说,白洁看着她哥,仍然充满了怀疑。其实,事情真相,是这样的。
那是一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日子,白元芳化为田螺形态在晒太阳,浅水区的水很舒服,让他有点昏昏欲睡。突然一只手把他捡了起来,就在白元芳以为他要被带走吃掉得想办法脱身的时候,那个人把他又扔了回去。他觉得那个人是觉得他快搁浅了,才好心扔回去。可是那个人,其实是这么想的"田螺?算了,当我日行一善吧。把它扔远点,别再被人看到了。"就是这么一个念头,狄仁杰收获了田螺的报恩buff。
"行了,做饭你不行,收拾房间总可以吧?你去给你的恩人收拾下房间吧,千万别被他发现你啊。"白元芳刚刚听完就被妹妹推出了门。走了一段路才想起来忘了问那个箱子是干什么的。算了,下次再问吧。

哼着小曲回到家的狄仁杰一看到家里的样子,就觉得,自己可能遇见鬼了,房间东西怎么没了好多??他走出去想问问邻居有没有听见什么,结果就看到秦欢岳昊并肩从家中出来,他们也看到了狄仁杰,岳昊问到"狄兄,你这是去干什么?"
狄仁杰"有点事想去问问你们,正好你们出门了。你们家门口正对着我家,上午可听到什么声音吗?"
秦欢思考了会,说"今日我们在院中闲谈,并未听到什么声音。"
岳昊秦欢相携离去后,狄仁杰便去了镇子上,想要购置些东西。
一边躲在草丛里的小田螺都快哭了,到底怎么回事,不就是报恩吗?怎么这么难啊。
他悻悻的回到了水里,结果刚刚到家,诸葛王朗就来了。
"你报完恩了?"诸葛王朗摇着按着白洁的话来说那把没什么用只能用来装装样子的扇子走了进来。
"没有,你提的建议完全没用。"白元芳还在生气,扭过脸不看他。
"我还有个办法,你听不听啊?"诸葛王朗笑着走到他面前。
白元芳早就又把妹妹的话忘了,立刻看着诸葛王朗说"什么?"
"他住的那间屋子,被他父母走之前迫不得已抵押了,他还不知道,你要是把那屋子买下来,你到时候就先住在那里。想办法制造机会送给他,他定会感激你的。"
白元芳兴奋的问了怎么买下那屋子,就跑了出去。出来寻王朗的方起鹤说"你又在坑那个白元芳了?"王朗靠向站在身后的方起鹤"讨厌,这么说我,我这可是好心当了回红娘啊。走吧,我们回去。今天中午你做什么?" "你想吃什么回去给你做,嗯?"
再说白元芳从那人手里得了地契房契便想好了个身份去接近狄仁杰了。
狄仁杰这天本来没什么事,正在家给种的树浇水。结果就听见了敲门声。"谁啊?"狄仁杰开了门,就看到一个眉清目秀但是表情有点奇怪的男子站在门口。
"我是白元芳,这个屋子现在的主人。"白元芳敲门后就一直有点紧张,在心里背着准备好的台词"你父母当年逼不得已把房屋变卖,现在那人把屋子卖给了我,你要是不信,可,可以看看房契。"
狄仁杰一直以为这就两间屋子一个小厨房的破旧房子会一直传下去,却没想到自己不省心的爹娘临走还坑了自己。
"那你是现在就要收回房子吗?"狄仁杰带着疑惑的眼神打量着面前的人。
"你可以继续住在这儿,房租什么的可以用你种的菜来抵。"
思索了一番利弊,狄仁杰决定留下"好吧,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做,但是还是谢谢你了。不知道你叫什么?"
"我叫白元芳!"

就这样,狄仁杰全新的生活开始了。

"白元芳,从厨房出来成吗?厨房已经毁过一次了,要是再坏了,咱们还得去镇子上找人。下次你等我回来我做饭可以吗?"看着面前一脸煤灰冲着他笑的白元芳,狄仁杰心很累,忙了半天,回来还要面对一个想帮忙却总是帮倒忙的白元芳。
上次厨房出问题,还是打算出门的秦欢察觉到不对,和岳昊把白元芳救出来的,当时白元芳晕了两天才醒。
狄仁杰突然觉得人生没有希望了。
然而,这还只是个开始,两个月下来,白元芳成功刷新了狄仁杰已知的智商下限。但是,狄仁杰发现自己越发不对劲了。他越来越在乎那个有点傻,但是很善良,笑起来特别阳光的白元芳了,这是怎么回事,他摇了摇头,试图把那个人从自己脑子里驱赶出去,然后就去地里了。
这一切在一个人的到来后,有了变化。

这一天,狄仁杰刚开门准备出去,结果一个人就绕过了他,直奔白元芳那间房。他一看,心想,该不会是白元芳的恋人吧,他赶紧跟了过去。结果那个人见了白元芳就抱了上去。
狄仁杰楞在了原地,按下心里的不对劲,走过去打断了他们"白元芳,这是你?"
白元芳好像还有点困意,打了个哈欠说"哦,我妹妹,她住我这里。"
狄仁杰大脑突然当机的问"那你呢?你住哪里?"
白元芳不甚在意的说"你那房间不是地方挺大的吗?住你那里吧。"说完就回去收拾东西了。
白洁看着他们二人,若有所思的笑了。

白洁也来了几日,也渐渐了解了一些这里的人。并且和秦双建立了深刻的友谊。
(狄仁杰:为什么就这么几天她俩关系就那么好了??)
这天,秦双问起了白洁,怎么会来这里的。白洁思考了会,说"你可别告诉我哥。其实是有人追我。我想好好考虑考虑,但是那个人有点烦,结果就跑出来了。"
秦双"哦~原来是这样啊。我当初和李西涯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李西涯就被我哥差点打一顿。"
白洁"是吗?看你哥哥不像那样冲动的人啊?原来是爱妹心切啊。对了,光说我了,你哥哥和他家岳昊怎么在一起的啊?"
"他俩啊,那可就说来话长了,等下次我去你那再跟你细说。你哥哥呢?他和狄仁杰怎么在一起的?我记得一开始只有狄仁杰一个人住这里。"
白洁"他俩啊,据我观察,互相有意却没挑破关系,最重要的是俩人还没意识到!"
秦双"那不如你当回红娘咯"然后示意白洁附耳过来,白洁听秦双说了她的想法,然后两人就讨论了起来。最后白洁笑的十分神秘的带着双方的共同办法回去了,走之前还约定好了下次秦双给她讲讲昊欢的二人的故事。
白洁一回家,就看到哥哥和狄仁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便走了过去,对她哥说了一句话,她哥吓得差点没把手里杯子扔出去"你自己的问题都没解决还想着我?况且我这里的事还没弄完呢,你哪里来的这个念头?"
狄仁杰一脸疑惑的看着白洁,想知道她到底说了什么,白元芳竟然这么大反应。结果白元芳拉着他妹妹就去了一边。他虽然听不清,但是有一两个词已经能引起他高度注意了,比如什么见面,成亲..
嗯?成亲?狄仁杰突然抓到了重点。
他要成亲了?他要成亲了!本来应该想他会不会让自己搬出去的狄仁杰脑子里想的全是他要成亲了。白洁和她哥说完就走了过来"狄仁杰,我有话和你说。"
狄仁杰和她走到了一旁,白洁特别认真的看着他"你到底对我哥什么意思?是像岳昊喜欢双儿她哥那样,还是单纯的朋友之情?我给你时间想,不过,我哥要是答应成亲了,你可就彻底没戏了。"
白洁说完潇洒离去,留下两个各怀心事的人。

在经过了两天奇怪的相处之后,狄仁杰终于做出了决定,不就是和他说清楚自己的想法吗?结果刚刚做好心里建设的狄仁杰一看到白元芳就又打了退堂鼓。狄仁杰最后决定,写信吧,这样完全避免了自己退缩。
结果,白元芳刚回房,就看到桌上有封信,他打开信,看完就带着信跑了出去。来找哥哥的白洁只看到一个身影跑了出去,再想叫人,连背影都消失了,白洁哪儿会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收回了去她哥房间的脚准备去找双儿谈谈,告诉她计划成功了以及问问她哥哥的事情。
于是,等狄仁杰从地里回来,只看到一个空房间。他大概能猜出来白元芳是逃了,但是去了哪里他完全没有思绪。白洁哼着小曲回来的时候,就见到了一个发呆的狄仁杰。
"狄仁杰?狄仁杰?"白洁在他面前挥了半天手,他才反应过来,刚刚回过神来就问白洁"你哥去哪儿了?"
"他啊?他回家了,等他想清楚,会自己回来的"白洁掩饰不住笑意,说完就高兴的回房了。狄仁杰呢,就只能一个人"独守空房"了。
另一边,跑回自己家缩着的白元芳被诸葛王朗逮住了"怎么不报恩半途回来了?"
"我问你,要是有人跟你告白怎么办?"白元芳头埋在手臂里突然说了句这个。
诸葛王朗哪儿能不明白呢,他八成是遇上了和他祖先一样的事了。唉,当完红娘还得继续服务,算了,帮他一把吧。"你喜欢他吗?"他并未回答他的问题,而是又问了个直接明白的问题。"喜欢就答应,不喜欢就拒绝,就这样。"
"不是,这也太突然了?"
"那肯定是有什么原因,不然不会这么突然,对吧,人类生命短暂,你别忘了,你是什么。能在一起,就早点在一起吧。"
看到听见人类生命短暂的时候,面色突然变了想要走但是又在忍着什么的白元芳,他摇了摇头,说"快去吧。"白元芳最后还是急着跑出去了。诸葛王朗叹了口气"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吧。"摇着扇子出去了。

自从那天白元芳答应了之后,看着散发甜蜜气息的两个人,白洁不知道第几次和秦双抱怨了。"真是的,我好歹算是红娘吧,都不感激我,还时时刻刻都有种特别恩爱的感觉。"
秦双"你觉得我呢?"两个人对视叹气。
白洁突然反应了过来"不对,你有李西涯了,我没有啊。"
白洁vs秦双,暂时落后中。
这么甜蜜的生活持续了有半年,转眼来到了除夕,这天狄仁杰出去买些酒菜,回来的时候没见到白元芳,正找他却听见白洁说"你什么时候告诉你家狄仁杰你是什么嘛?你不打算为你们的未来考虑吗?"
狄仁杰身体不受控制的走了出去"你不是人?"
白元芳一见就知道狄仁杰听到了,瞪了白洁一眼,说"我,我的确不是,可是我没害过人啊,我.."白元芳正想继续说,却被逼近的狄仁杰吓了一跳,他回头一看,白洁早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是不是你给我做的饭还有收拾的屋子?你是不是田螺?"
白元芳一脸惊讶"你怎么知道的?"
狄仁杰"原来那个传说是真的啊。哎,你真的是田螺?变回去我看看。是不是本体很小啊?"
门外偷听的白洁一脸黑线"天呐,反应能再奇怪点吗?不是一般人都会吓得够呛吗?我哥找的人果然与众不同。"
转眼白元芳与狄仁杰相识一年多了,相恋半年,村子里的人都习惯了那几对秀恩爱的。结果,有一天,狄仁杰说自己要搬到白元芳家了。众人没有什么反应,狄仁杰挺纳闷,结果问了岳昊,心想,还不如不问呢。
岳昊"你现在住的,不还是白元芳的吗?"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个事情呢?原因是狄仁杰突然问白元芳,他们寿命是不是比较长,白元芳"没能力化形的会短一些,但是会化形的比较长。怎么了?"
白洁路过,问了一句"那狄仁杰怎么办?"
白元芳也被问住了,于是跑了一趟,去找诸葛王朗了。结果诸葛王朗问他,你是要让他和你一样长寿,还是你变成人和他一样的寿命?
白元芳"我..."
就知道白元芳会拿不定主意的白洁从后边溜了出来,"哥,你为什么不问问狄仁杰呢?到时候带着他来不就行了?"
诸葛王朗说"那你考虑考虑吧,我要回去了。他还等着我回去吃饭呢。"

白元芳他们到了就发现诸葛王朗等在那里,狄仁杰和他商议许久,还是决定让狄仁杰寿命增长一些,毕竟一起度过的日子,怎么都不会嫌多。诸葛王朗知道了他的答案,就递给他两瓶药,说"这能让你和他生命共享,不过会损失一些你的修为,你愿意吗?"
白元芳毫不犹豫拿过来和狄仁杰一起喝了。
看着白元芳带着狄仁杰去了自己的住处,诸葛王朗心道"那个梦里我欠你的,这该算都还了吧。"
"嗯?什么梦?"后边低沉声音的主人拥住了诸葛王朗。
"你呀,竟然想杀了我,你信吗?你还让那个狄仁杰去杀了白元芳。"
"淘气,我怎么会想杀了你?走吧,回去了。"方起鹤摇了摇头,和诸葛王朗一起回去了。
白洁本来是要跟过来的,结果秦双怀了身孕,就就在那里陪她了,还天天围观昊欢的恩爱。她表示,我想回家!即使看我哥和白元芳秀恩爱,等会,我还是到处逛逛吧。
田螺公子的报恩终于圆满完成了,因为他的恩人最想要的报恩,就是他。

评论(17)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